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公开选“邓丽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15 北京晚报

  新华社成都11月4日电(记者杜恩湖) 经台北市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独家授权,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邓丽君》将在成都拍摄,相关拍摄事宜得到了邓丽君家人的支持。影视制作人张振齐透露,“对邓丽君饰演者的要求很高,不仅外形、气质要像邓丽君,而且必须唱歌唱得好,有像邓丽君那样的甜美嗓音和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因此,我们将在全球公开挑选‘邓丽君’。”

  作为一代歌后,邓丽君的歌唱技巧与天赋早被公认,她的语言天分亦很受肯定,包括普通话、广东话、上海话、闽南语、英语、日语、法语,她都能演唱。10年前,邓丽君离开世界令无数歌迷唏嘘。

  张振齐指出,有不少大型影视文化公司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及邓丽君家人洽谈,争先恐后要抢拍以邓丽君为题材的电视剧,但都因邓丽君家人怕拍不出邓丽君的“无论在世界何处,我都是中国人”的思想境界,一直犹豫着不愿授权。

  这次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电话、传真以及见面后的反复洽谈,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及邓丽君家人终于同意,正式授权大洲影视文化公司和中国文联西部影视制作中心拍摄《邓丽君》。

  张振齐介绍说,电视剧《邓丽君》总投资将高达3000多万元,届时将在成都搭建台湾风情一条街,展现邓丽君少女至青年时代的生活场景。而部分外景地有可能还将去美国、日本、新加坡拍摄。剧情除了讲述邓丽君的音乐传奇人生,深刻反映邓丽君的“无论在世界何处,我都是中国人”的思想境界外,还将邓丽君20首经典歌曲贯穿其中。

  记者电话采访了台北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负责项目的孙筱涵。孙筱涵证实,当《邓丽君》在成都正式开机时,邓丽君的几位亲人都将到成都出席开机仪式。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