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将为新疆再建一所“龙子心”小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记者刘兵)“成龙爱心新疆之旅”活动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香港著名影星成龙今年将再为新疆偏远贫困地区建立一所小学,以帮助当地儿童顺利完成义务教育。

  成龙“龙子心”工程工作组执行总监李泳仪说,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成龙非常关心大陆贫困地区的儿童和老人,2004年11月专门成立了“龙子心”工程工作组,在大陆贫困地
区捐资助学、救助贫困群众,建立中小学校和敬老院。目前已在新疆阿瓦提县、贵州六盘水市、山东枣庄市等地的贫困地区建立了7所“龙子心”中小学校。

  今年4月,成龙首次到新疆阿瓦提县捐建了新疆第一所“龙子心”小学,在此期间,当他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疆社会经济建设和边疆稳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而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兵团部分团场的学校已容纳不下越来越多的适龄儿童时,他决定再为这些地方新建几所学校。

  李泳仪说,成龙将于11月12日抵达新疆并赶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在当地捐建一所全日制九年义务教育小学校,将有3100余名各族小学生搬进新的校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