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后1分钟的TheConcretes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瑞典和西班牙,一直以来都是indiepop(独立流行)的天堂,大量的俱乐部都固守着这一信条。所以,无需惊讶,近年来第一个有关indiepop的重大发现应该来自瑞典的首都。最开始TheConcretes只是由三个女孩构成,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八人小型乐队。他们的音乐介乎于MazzyStar(乱星)与TheVelvet Underground(地下丝绒)般绚丽的忧郁和Came
raOb?鄄scura梦幻般的活跃开朗之间。

  开头曲《Say SomethingNew》向你叙说了关于TheConcretes所需要了解的一切。歌曲像天鹅绒般柔软并笼罩着乐观和天真无邪的氛围。歌手Victoria的声音里具有斯堪的纳维亚人的超然和感人的甜蜜。当歌曲进行到和声的时候,我们已经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八人乐队的力量,柔软变成了生气勃勃,极具诱惑。

  除了两首歌曲以外,专辑的其他歌曲都延续了《Say SomethingNew》所营造的氛围。《SeemsFine》让人回忆起当年Saturday Looks Good ToMe的DIY魅力以及天真直率的欣喜。(SaturdayLooks Good ToMe是个美国的乐团,代表了新的独立音乐形式)。

  专辑里有些模仿MazzyStar的痕迹显得稍微明显,但贯穿其中的慵懒迷人的fuzzpop更突显他们的天分和魅力。另外,当你听TheConcretes听得越多的时候,你越可以发现这个八人乐队有着一种奇异的而且独特的技能。几乎每首歌的最后1分钟都是歌曲的精髓所在,弦乐和鼓声总是先后增强,然后达到结尾。好像是他们在向听者叙说“你要聆听我们的音乐,如果你可以听下去,我们就会嘉奖你”。(Mich)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