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生涯》为音乐节画休止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晚,随着柏林爱乐乐团奏完《英雄生涯》最后一个音符,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落下了帷幕。在闭幕式音乐会上,世界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爵士与乐
团120多位演奏家用三种不同流派的音乐,为本届音乐节画上了完美句号。

  当晚,音乐家们演奏了海顿的《第86交响曲》、英国当代作曲家托马斯·阿代的《避难所》和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这三首乐曲分别属于古典乐派、浪漫乐派和20世纪的音乐作品。《避难所》是一部十分流畅的作品。在演奏《避难所》时,乐团连续演奏了这一作品的四个乐章,仅在每个乐章之间有短暂停顿。其中,编制庞大的打击部分让人叹为观止,通过各种不协调的音和音色,表现了阴暗、恐惧以及浮躁的心情。

  据悉,本届音乐节自10月15日开幕以来,共上演了18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其中,瓦格纳乐剧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在中国成功首演,成为中国音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并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