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幕酒会酷似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金鸡百花电影节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酒会的导演张世澄昨天透露,开幕酒会将被设计为拍电影的形式,以此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开幕酒会将于11月9日傍晚在海南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的露天海滩上举行,苏叔阳和张世澄担任策划执导。导演张世澄介绍,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将一改文艺晚会的旧面孔,采取酒会的形式,追求一种轻松浪漫的格调。

  张世澄说:“酒会时长100分钟,以大海、沙滩、天空为背景和舞台,以电影场记牌为造型设计一个‘凯旋门’,象征着中国电影走过的百年辉煌。”按照设计方案,当天下午5点半,随着酒会司仪高呼“开拍”,电影场记牌咔嚓一响,开幕酒会正式开始。其间将穿插电影人访谈、老影人追述往事、电影歌曲演唱、小提琴演奏、诗歌朗诵等节目。最后,电影人将同切百年生日蛋糕,象征“电影”的摄制结束。届时,嘉宾将全部身着色彩斑斓的“海南衫”,体现浓郁的海滨气息。

  另悉,酒会将有两位司仪主持,除已经确定的张铁林外,还邀请了蔡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蔡明曾在电影《海霞》里扮演过小海霞,这部电影曾在三亚拍过外景。张世澄介绍,之所以邀请蔡明担任主持,就是因为她与三亚有这样的渊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