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美示威大潮攻击美洲峰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4日下午在阿根廷的马德普拉塔开幕后不久,大约4000名游行示威者高呼“布什滚出阿根廷”、“布什是法西斯”等反美口号,在当地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并引发骚乱。
反美示威大潮攻击美洲峰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新华社发

  马德普拉塔主干道哥伦布大街距首脑会议现场只有400米,防暴警察、骑警和宪兵在此地设立了三道警戒线。新华社记者看到,会议开幕后不到半小时,大批游行示威人员开始向这条大街集结,在安全区隔离障前与警方形成对峙。游行示威者高呼反美口号,焚烧美国国旗。然
后,石块和水泥块如雨点般砸向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

  警方向示威人群发射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予以回应。呛人的瓦斯浓烟,弥漫整个大街。大部分示威者被迫后撤,有示威者捡起地上还在冒烟的瓦斯弹投向警方还击。双方冲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为避免局势失控,大批荷枪实弹的防暴摩托警察迅速进入安全区外街区,驱散了示威人群。

  示威者一边后退,一边把发泄愤怒的目标转向哥伦布大街两旁商店和银行。石块和水泥块狠狠砸在了商店和银行门窗上,一些人甚至点火烧了一家银行。刹那间,银行浓烟滚滚。大街上到处是门窗玻璃碎片,一片狼藉,有的电话亭被砸得粉碎。

  目前骚乱已暂时得到平息。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警方至少逮捕了60多名示威者,有一些警察和示威者受伤,数目不详。

  4日上午,来自阿根廷、巴西和委内瑞拉等国的4万多人还在马德普拉塔一个大型体育场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总统布什参加本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和美国有关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提议。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天也发生了反美示威游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