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澳洲梦》讲述留学生“淘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部讲述当代中国留学生淘金故事的自传《澳洲梦》,新近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宁上市。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书作者、澳大利亚华人实业家金凯平。

  《澳洲梦》讲述了中国第五代留学生金凯平在海外创业的传奇经历:1987年留学澳洲时,他随身携带的只有1000澳元和两箱中国经济书籍;8年后,他买下了以前总理霍克命名的澳洲总工会大楼,价值1.2亿元人民币;18年后的今天,他的旗下已拥有10幢商业大厦和数
万平方米可供开发的土地,成为澳洲来自中国大陆最大的房地产商。其中的故事足以令世人细细品味。

  金凯平现任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澳中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澳洲侨报》社社长等职。他告诉记者:“《澳洲梦》写的是普通人的奋斗史,也是自己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它可以鼓励年轻人,并打开一扇从中国通向澳洲的门。”金凯平说,“任何人都可以有梦想”,同时他告诫准备留洋的年轻人,“要有充分的准备,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有与众不同的眼光和敢想、敢做的精神。”(马彧 蒋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