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拉特尔:古典乐将在中国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柏林爱乐北京完美演出指挥大师展望上海之行

  本报讯(记者兰迪)“世界第一棒”西蒙·拉特尔(右图)昨晚率领柏林爱乐乐团187人的庞大乐队,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奏完最后一个音符后,这位一头银灰色头发,双眼炯炯有神的指挥大师,热情地握着承办乐团上海演出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林宏鸣的手说:“现在我已经属于上海,我期待11月10日、11日在上海的演出!”

  林宏鸣昨天致电本报记者,表达了自己观摩柏林爱乐演出后的震惊之情:“保利剧院座无虚席,演艺界名流云集,高层领导不少……演出美妙无比,叹为观止,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呼叫声不断!”他介绍说,在与西蒙·拉特尔见面时,指挥大师还未从观众的热情喝彩中抽离出来,就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

  拉特尔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像中国这么有音乐潜力,从老一代的林昭亮、马友友,到新一代的王健、郎朗,而我相信这只是惊鸿一瞥……我发现古典音乐在中国重生的趋势很清晰,势头非常猛,学音乐的人很有活力和雄心,这里是古典音乐的未来。”

  西蒙·拉特尔说,“古典音乐将在中国重生”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年轻一代接得上班。“我相信未来这个国家肯定会有接二连三的惊喜带给我们,对柏林爱乐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次‘寻宝记’。”他说,如果柏林爱乐到北京是重温26年前的辉煌,到上海演出则是充满期待的首访。林宏鸣在与西蒙·拉特尔的交流过程中深切感到,国外朋友基本上只对

中国经济建设有所了解,对中国文化发展知之甚少,柏林爱乐的到访对于向全世界宣传上海的文化发展、宣传上海浦东,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