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进华日本成功塑造“鲁道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曾说过,歌剧《波希米亚人》是他最喜欢的一部剧,而剧中鲁道夫一角更是他最钟爱的角色,无数男高音都以演好这个角色为荣,其难度可想而知!日前,曾在“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上凭借一曲《冰凉的小手》获得第二名的上海男高音歌唱家周进华在日本舞台上成功塑造了这一角色,作为唯一外援一人连演2场,场面极为轰动,该剧导演兴奋地评价其为“东方的高音C”之王。

  “刚刚到日本自己就像无头苍蝇,在台上不知如何是好,第一天排练思路很乱。”周进华告诉记者,“他们请过很多男高音,但都没有连演过2场。”而最终演出的成功就连周进华本人都没有想到,全场轰动了,剧中“咪咪”激动地抱着他痛哭,意大利指挥家布鲁诺·德班更是向他发出邀请:“你的唱功这么好,要是能到意大利2年,你将在全世界有源源不断的歌剧演出,我希望你能来意大利,我可以帮你。”

  临回国时,剧组导演向周进华坦言,由于鲁道夫这一角色分量太重,highC连帕瓦罗蒂都是要降调演唱的,所以他一直担心周进华唱不下来,更何况排练期间一直没有休息,等于连唱了4场,没想到最后的演出那么棒,他由衷地赞叹道:“你的男高音始终让人过瘾,使人感觉一点也不累,你可以称得上东方的‘高音c’之王了,至少在日本找不到像你这样优秀的男高音。”

  此次赴国外演出对国内的歌唱家来说无疑是一次突破,周进华也是继魏松之后,上海又一位男高音走向国际歌剧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