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华谊兄弟美国影市传捷报 《夜宴》预售振军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16 新浪娱乐

  来自正在洛杉矶举行的美国电影市场(American Film Market)的报道:“《夜宴》成为本年度美国电影市场最受青睐和追捧之中国电影,专供片商观看的十五分钟制作特辑由于观看人数太多,已由原来的两场加为四场,但还是十分拥挤,场面火爆。包括索尼,派拉蒙,华纳,米拉麦可斯之类的大公司均对这部冯小刚首次尝试的古装大戏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夜宴”大餐的各位买单者已渐出水面。”——援引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的采访。

  另据11月5日《综艺》杂志头版刊登的消息,日本最大的电影发行公司之一“Gaga”公司以五百万美金购得《夜宴》的日本版权,据称,这是中国电影最大的一项购买。

  早在一周前《夜宴》首次媒体见面会上,冯小刚携全明星阵容集体亮相就吸引了媒体的眼球,而此次《夜宴》在“美国电影市场”(American Film Market)的预售一炮而红,给予了紧张拍摄期的剧组很大的信心。

  《夜宴》是冯氏电影走向国际的开端。之所以一直以来倍受媒体关注是因为冯小刚改变了自己以往的喜剧风格而开始了宏篇叙事。冯氏贺岁片在2005年的中场休息给予了媒体很大的遐想空间,接下来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全新开始?

  继《天下无贼》全亚洲同步上映取得过亿票房佳绩之后,冯小刚2005年度力作《夜宴》触电国际电影市场。据悉,韩日对于此片的兴趣超过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看来此次《夜宴》的五代十国背景,以及剧中的纯中国造型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也体现了经典的亚洲风格。也因此,《夜宴》的民族戏份加上章子怡谭盾袁和平叶锦添等国际级大腕加盟无疑成为了《夜宴》海外市场的票房丰收保证。

  什么是国际化?冯氏电影在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从《甲方乙方》开启贺岁片市场开始,冯小刚似乎都是在走一条自己的路,嬉笑怒骂的背后是他冷峻的幽默感。这次终于放下了喜剧,据他自己说,喜剧是最难的,所以这次选择了容易表现的题材。但是《夜宴》又谈何容易呢,在那样盛大的历史背景下,欲望的一一上演,将会是另外一场表述的艰难,他在自我挑战。

  我们祝愿《夜宴》在国际市场一帆风顺也期待着冯小刚呈现给我们他对于电影所思索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