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粤玩越High测试题(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粤玩越好玩

  主持:胖达

  推出连续两期粤语水平测试后,不少读者来电要求加试:“好玩,但是还没玩够呢。”而当中,甚至有读者来电“训斥”编辑:“题目太简单了,完全没测量出我的水平!”众
口难调,再次推出“粤玩越High”测试题,权当给大家添点乐子吧。

  一.选择题(可多选)

  1.疍家鸡见水———睇得唔饮得,当中的疍(音蛋)家是指?

  养鸡的人卖鸡蛋的人珠江上以艇为家的人会游水的人

  2.歇后语:抬棺材甩(音不读suai,读le)裤是指?

  运气不好非常失礼下流看不起穷人有阶级观念

  3.以下词语跟考试可能有关的是?散水放水通水吹水乜水

  4.以下词语中跟钱有关系的是?掠水放水通水吹水乜水

  5.在广东话中,指新房子盖好后交付业主使用是怎么说的?

  交新交房交空交易交吉

  二.填空题

  1.粤地童谣中“氹氹转,菊花园(有说是糯米团),阿妈叫我睇龙船,我唔睇,睇鸡仔,鸡仔大,拎去卖,卖得几个钱,卖得几个钱……”背景是________节日?

  2.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不可避免地吸收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旅所带来的文化。因此,珠江文化也就比其它地域文化更具有商业性、开放性、多元性、海洋性和兼容性。如今在广州的_____,有一碑一匾,上刻“西来初地”“西来古岸”,记的就是禅宗始祖的印度人菩提达摩禅师经海上丝绸之路,渡海登陆之处。

  3.你枉然用手锁着我的手,女人,用口擒住我的口,枉然用鲜血注入我的心,火烫的泪珠见证你的真,迟了!你再不能叫死的复活,从灰土里唤起原来的神奇……

  粤语版本:你____拉住我只手,阿姐,重死噉嘴我个口,____啪啲血入我个心,虽然滚热辣嘅眼泪几逼真。_____啲呀!你点叫瓜咗嘅翻生,点叫钉咗嘅我再有高潮……请写出空格中的三个字粤语。

  答案(仅供参考)

  一.选择题

  1.珠江上以艇为家的人

  2.非常失礼

  3.放水通水

  4.掠水

  5.交吉

  二.填空题

  1.端午节

  2.上下九

  3.你嘥心机拉住我只手,阿姐,仲死咁嘴我个口,嘥心机啪啲血入我个心,虽然滚热辣嘅眼泪几逼真。迟唔迟啲呀!你点叫瓜咗嘅翻生,点叫钉咗嘅我再有高潮……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