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中身兼数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2 今晚报
新专辑中身兼数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经历一年半的创作录音,金海心加盟华纳唱片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将于下月推出。金海心这次为新专辑创作了7首歌曲,充分体现了她在音乐和人生观上已经进入了成熟期。

  这张新专辑制作历时一年,金海心身兼制作人、词曲创作和歌手多重身份,承担了80%的创作工作,在选曲、编曲等方面完全自主。由于在上张专辑中金海心出色地参与了大部分制作工作,所以这次华纳唱片给予这位想法多、意识新的歌手很大的空间来展示她的创作才华。唱片完成了母带录制和后期
工作后,所有参与唱片制作的人员无不赞叹这张唱片的创新意识及制作水准,对金海心的音乐制作掌控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专辑第一波主打歌、由金海心作曲的《阳光下的星星》现已在全国各大电台播出,歌曲中呈现淡淡的忧伤和慵懒的气质,打动了等待已久的歌迷们。金海心说,选择该曲作为第一主打歌是因为专辑中的好歌太多而且风格不一,她对自己的创作都同样心爱、难以取舍,最后听取了朋友们和华纳唱片同事的意见才确定《阳光下的星星》为第一主打。

  唱片公司请到了台湾炙手可热的造型师陈孙华来完成金海心的造型工作。虽然陈孙华的档期排得非常紧张,但在听到唱片公司寄去的样带后,立刻飞赴北京和金海心碰面,之后陈孙华便带着金海心飞到香港定造型。在整个造型方向上,陈孙华希望金海心的形象能与唱片的大气相吻合,用黑白色呈现简约和力度。

  帮金海心完成唱片平面摄影和《阳光下的星星》MV拍摄工作的是香港金牌摄影师张文华。张文华曾因执导王菲《流年》的MV而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这次的拍摄工作,金海心说是她入行以来最紧张,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一次,每天在镜头前站十多个小时,最后累得直不起腰来,还要在镜头前表现得淡定自若。不过看到所有工作人员为了自己的音乐作品而努力工作,深受感动的金海心就没有任何的抱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