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民间寻宝圈定范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刘佳)本报日前报道央视将在全国各地进行首届民间寻宝活动的消息后,引起我市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兴趣。本报和市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接到许多咨询电话。为使收藏者详细了解有关内容,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谈到:由于我国文物类别众多,首届民间寻宝圈定了范围。其总体要求是:推荐藏品必须为传世收藏品,文物法中规定的出土文物不在本次推荐
之列;此外,推荐藏品应该代表推荐地区的较高水平。

  圈定的藏品范围有书画、

瓷器、玉器、金银铜器、家具五类。

  书画类包括古代传世的作品和海外回流的作品;元代以前作品;明清两代属于一、二流名家的作品(品相较好)。

  瓷器类包括传世器物和海外回流器物;越窑系、龙泉窑系、建窑系、磁州窑系、耀州窑系、景德镇青白瓷系等名窑瓷器;宋代五大名窑瓷器;元代青花瓷器、枢府瓷器;明清两代官窑瓷器,以实用器、陈设器为主。

  玉器类以唐、宋、元、明、清时期的传世器物和海外回流器物为主,材质以和田、青田、寿山、巴林为代表的优质玉料为主,高古玉必须为优质玉材,且体积不能太小;明清以官款器物为主;民间以名家作品为主,或雕工精且有典型时代特征的作品。

  金银铜器类以唐、宋、元、明、清时期的陈设器、生活实用器为主。

  家具类包括明代以前或明清两代的传世家具和海外回流家具;材质以珍贵木材(黄花梨、紫檀等)、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优质木材为主;尺寸以中等体量的居室常规家具,如桌、案、椅、凳、柜、橱、几等为主。

  持有以上宝物的市民即日起可到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天津文庙内)报名参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