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青年演员侯冰玉王晓玲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第2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日前在京揭晓,共有25名演员榜上有名,涵盖了15个省市的14个剧种。其中戏曲演员16名、话剧演员3名、儿童剧演员1名、歌剧演员2名、音乐剧演员1名。本次评奖也是今年梅花奖和曹禺奖合并为中国戏剧奖后的第一次评奖。

  经省剧协推荐,我省优秀青年戏剧演员侯冰玉、王晓玲凭借在儿童剧《秘密在脚下》和话剧《秋天的二人转》中的出色表演,双双获得本届戏剧梅花大奖。

  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侯冰玉是本届获梅花奖的惟一一名儿童剧演员,也是目前为止获梅花奖称号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主演《少年周恩来》、《淘淘和小萝卜头的故事》、《会旋转的房子》、《皮诺丘历险记》、《秘密在脚下》等儿童剧。

  哈尔滨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王晓玲,曾在话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挂灯箱的派出所》、《秋天的二人转》等多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话剧《秋天的二人转》,饰演女一号“二平”,获黑龙江首届戏剧丁香奖个人表演一等奖及首届黑龙江文化艺术之冬———2004年度全省新剧目展演中荣获表演一等奖。她参演的小品《生命的感动》、《如此做人》、《考核》等曾多次获国家、省市各级奖励。还曾荣获2004年度文化部颁发的文华表演奖和上海“白玉兰奖”。

  梅花奖评奖二十二年来,我省已有白淑贤、李鼎、杨树田等十三位优秀演员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其中白淑贤曾获得二度梅花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是中国戏剧界优秀中青年演员的最高奖项。(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