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微软 Google 抢滩网上图书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9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近日美国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和拥有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的Google公司都盯上了网上图书馆,准备抢占这一市场。

  3日,Google正式启动了网上图书馆业务。该公司宣布,首批推出的数字图书将包括“公共”著作,即目前尚无版权限制的作品。此举旨在缓解公众对于数字图书可能侵权的担心,从而避免引起法律纠纷。

  目前可供读者阅读的书籍包括来自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图书馆以及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的藏书。Google称,这些书籍只是其网上图书馆的一小部分。

  去年宣布将打造全球最大网上

图书馆的计划后,Google遭到了来自作者和出版商团体的起诉。

  就在Google启动网上图书馆之际,微软公司也于4日宣布,已经同英国图书馆签订了一项协议,将通过扫描把该馆的10万本图书数字化。这样一来,等到明年人们就可免费在网上浏览大约2500万页的图书,而不用费力亲临英国图书馆了。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