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圣”夫妻欢乐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9 北京晚报

  曾经被陈佩斯视为“舞台喜剧对手”、让英达在一个晚上“只剩下乐了”的百老汇喜剧名作《最后一个情圣》,在明星夫妇陶虹、徐铮和台湾表演工作坊资深导演陈立华的细心打磨之后,将于11月26日、27日重返保利剧院,为该剧在首演之际未能尽兴的观众再度上演一场一男三女“非常偷情”喜剧。

  《最后一个情圣》讲述的是日本料理店老板为打破沉闷的婚姻生活而尝试的三次“出
轨行动”,为了追求所谓“高尚的偷情”而与三个女人引发的令人捧腹的故事。

  陶虹、徐铮这对夫妇在剧中极尽折腾之能事:从偷情高手到北漂辣妹再到刻板少妇,陶虹一人扮演三个身份迥异的女人,“自毁形象”成为中年“茶壶造型”的徐铮则在两个多小时几乎从不下场,与老婆扮演的3个“偷情者”来回周旋……首度公演一票难求

  高难度的表演加上经典的喜剧情境构成了本剧最大的看点,精巧的剧情被两个演员精湛的演技表现得淋漓尽致,首演期间,观众几乎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创造了在保利剧院连演6场座无虚席的盛况,成为今年北京戏剧演出“散客”购票率之最。首轮演出结束后,还有观众意犹未尽,询问北京第二轮演出的消息。

  据悉,该剧在结束北京首演之后曾一路杀回徐铮的老家上海,观众的笑声再度填满剧场,在随后于被业内称为“戏剧市场晴雨表”的宁波的演出又一次座无虚席,面对一票难求的盛况,演出商乐不可支,徐铮、陶虹则表示,如果观众喜欢,就把这场情偷到全国各地去!全国巡演分身乏术

  希望陶虹、徐铮夫妇“全国偷情”的不止夫妇二人本身。在不久前于上海举行的“上海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上,“情圣”一剧一时间成为全国演出商追捧的热点,在会上样式繁多、明星耀眼的诸多剧目中,“情圣”一剧轻松对垒了诸多院团大戏,更在与多部喜剧作品的“PK”中赢得了青睐。

  据悉,仅仅在交易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演出省份就已经达到了10余个,遍布国内的东西南北中,海南、黑龙江、江苏、陕西构成了四方之最,而根据估算,仅11月至春节前的两个多月中,邀请演出的场次就已经达到数十场,特别是圣诞和新年甚至

情人节的档期,出现了各地演出商竞价邀请的局面,导致制作方因分身乏术倍感头疼。

  在该剧的巡演日程中,记者看到,从11月保利演出结束后,剧组马不停蹄开始新的巡演,河南、深圳、西安、重庆、成都……剧组将在装台、演出和转场之中度过圣诞、新年甚至春节。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