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原:在《诅咒》中学会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9 北京晚报

  最新惊悚电影《诅咒》里的女主角是新人田原,她是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系的学生。

  田原16岁加入“跳房子”乐队,担任主唱并负责歌词创作,17岁作为中国青年的惟一代表,参加瑞典国际音乐节,受到瑞典公主的接见;同年推出第一本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和第一张专辑《AWishfulWay》……

  20岁的年纪,已经出过一张纯英文专辑,一本小说,还有两部电影问世。在《诅咒》这部电影里,田原饰演一位性格内向的舞蹈演员,因为目睹男友的前女友被杀而陷入猜忌与被猜忌交织的重重杀机之中……田原说这是个很另类的角色,有点神经质,内心有很多秘密。当初李虹导演想找一位气质独特的女主角,因为知道田原曾经出过专辑写过书,尚未谋面便多了一份好感,及至见面,田原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立刻打动了导演。用导演的话说,“仅仅因为她的一个眼神,让我忽略了她没有学过表演更不是专业舞蹈演员的现实。你永远猜不出她在想什么,她身上有一种神秘的东西很抓人,她要比同龄人显得成熟,可突然某个瞬间,你又会在她的脸上看到那种孩子般天真的表情。”就这样田原成了电影里的那个田原。

  影片中田原和吴镇宇不仅要演对手戏,而且还有激情戏份的拍摄。对于只有20岁的影坛新人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田原坦言面对吴镇宇时确实有些压力,每次对戏之前都很紧张,还好吴镇宇很会体谅新人,在拍摄过程中经常给她暗示和帮助,让她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在排戏的过程中,他一直都在教我很多东西,有点像老师的感觉。”田原说。

  田原并不能像普通艺人那样专心事业,她表示现阶段仍然以上学为主,所以很多演艺上的事情她都交给了母亲打理。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