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小凤“苦练粗口”只为要“嫁”罗家英 小凤姐复出后首次客串电影,送出“意外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伍洁敏)一代歌后徐小凤继今年7月复出连开20场演唱会后,近日在韦家辉导演的贺岁片《最爱女人购物狂》(原名《购物狂》)中客串一角。前日,徐小凤刚进剧组就被前往探班的本报记者逮个正着。当日拍摄刘青云与张柏芝步入教堂的戏,作为观礼嘉宾的徐小凤给了罗家英一个“意外惊喜”。

  徐小凤宣布“结婚”

  前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和同行一行到达香港清水湾拍摄现场某中学的小礼堂。导演叫“Action”,张柏芝和刘青云在神父面前说“我愿意”,并交换戒指。双方神情激动,戒指还没戴上就先落下泪来。二人牵着手深情亲吻,场面感人。突然罗家英突然开心地从主礼嘉宾的座位上站起,把手上的纸条相继传给王天林、刘青云和张柏芝看,嘴里念叨着一句有点像粗话的台词;刘青云和张柏芝突然兴奋地与罗家英、徐小凤握手说“恭喜你、恭喜你”;罗家英快步走上讲台,激动地搂着徐小凤宣布结婚,全场拍手欢呼;徐小凤面带羞涩,幸福地微笑。

  罗家英得意非常

  复出后首次演电影的徐小凤“小凤姐”一头棕红色卷发,身穿红色束腰短裙套装,左肩上搭一件紫色皮草,脚蹬紫色绒面

高跟鞋,雍容华贵。戏中,徐小凤和罗家英、王天林等作为刘青云和张柏芝婚礼的主礼嘉宾,坐在第一排。

  整段戏未见徐小凤开口讲对白,在拍摄过后,徐小凤婉拒了采访邀请。搭档罗家英透露了一些“端倪”:徐小凤与罗家英在戏中是相处多年的好友,但她一直拒绝罗家英的求婚。徐小凤扮演的心理医生相当有修养,在任何场合都不说粗话,她对罗家英承诺,若是哪天她讲了粗话就嫁给他。当日徐小凤递给罗家英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句粗话,这是她苦练多时的成果。罗家英愿望达成,得意非常。

  汪明荃细心叮咛

  说到和徐小凤演情侣,罗家英开口就说很开心。“在片中她和我拍拖很久都不答应嫁给我,后来经过我的真情感动,加上在礼堂里看到婚礼,就答应嫁给我了。”

  《最爱女人购物狂》为何能吸引徐小凤加盟客串?罗家英开玩笑地猜测,要么是因为高价片酬,要么和他这位帅哥搭档。罗家英说,他和汪明荃与徐小凤是多年朋友,时常会一起吃饭聊天或打羽毛球。这次要和徐小凤演对手戏,不知道汪明荃是否会对罗家英多叮嘱两句?罗家英大方地说:“因为住得近,汪明荃刚刚专门过来看我们拍戏。她叮嘱我要多尊重小凤姐。”

  张柏芝心跳加速

  当日,张柏芝和刘青云在神父面前交换戒指,含泪亲吻,场面感人。激动之余,张柏芝还感到“心跳加速”,原因是第一次和徐小凤在电影里碰面。她笑称:“见到小凤姐,我的心跳得很厉害。”在张柏芝眼中,徐小凤是她非常尊敬的前辈。她回忆,小时候每天上幼儿园都哭得很厉害,非要老师给她唱“吹啊吹,让这风吹”(徐小凤著名歌曲《风的季节》)她才肯安静下来。今天是第一天在剧组和徐小凤碰面,张柏芝说她不停地给她妈妈打电话,如果她妈妈见到徐小凤,也会相当高兴。

  图:

  张柏芝身上的护士婚纱大有来头,之前准备好的礼服损坏了,只能临时买了一套护士制服,改装成婚纱。徐小凤一身高贵打扮亮相,一脸幸福的笑容。摄影:小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