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眼天鸡》一手撑起票房半边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四眼天鸡》是老牌动画公司迪斯尼对抗新星梦工厂和皮克萨工作室的年度大片,首周上映3天以来获得4010万的票房,大大超过迪斯尼动画公司的预计,也让一直以来惨淡的票房看到了希望。

  在动画片里,一只小鸡忧心忡忡,老是琢磨着天塌了可怎么办,就像现在好莱坞的电影人:尽管《四眼天鸡》贡献了4010万美元,《锅盖头》贡献了2880万美元,排在票房前十二位的电影这周还是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去年这个时候,《超人总动员》首映就斩获7050万美元。种种无奈的事实说明,北美票房迎来了又一个惨淡的日子。

  
作为大片亮相的《四眼天鸡》和《锅盖头》上映后都比公司预计的票房多出1000万,这意味着观众们在过完万圣节之后,又回到了电影院,找回在电影院里失落的乐趣。此外,即将发行的大片《哈利·波特和火焰杯》、《金刚》、《纳尼亚传奇:魔衣橱》的广泛宣传,让人们感受到了冬季电影院里的热情。

  说到大片,观众们有好几次上当受骗的例子了。声势浩大而来,票房惨淡而去,让今年一些大片生得猛烈,死得壮烈,例如春天的《天国王朝》、《铁拳男人》,夏天的《克隆岛》、《绝密飞行》,秋天的《佐罗传奇》……
《四眼天鸡》一手撑起票房半边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迪斯尼现在发行的《四眼天鸡》是迪斯尼独立完成的第一部数字动画,这是迪斯尼继《狮子王》以来首映成绩最好的电影。迪斯尼目前正在于皮克萨动画工作室谈判,《四眼天鸡》的良好成绩证明,就算谈判永远不能成功,少了皮克萨这块金字招牌,迪斯尼照样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数字动画片的。

  当然,比起数字技术纯熟的皮克萨和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迪斯尼只能自愧不如,《马达加斯加》在今年春天发行的时候,首映就斩获6100万美元,到现在为止,国内票房逼近2亿。但是比起只有3600万美元票房的20世纪福克斯的《机器人历险记》,迪斯尼可以找到自信。

  《锅盖头》这部《美国丽人》导演萨德·门德斯制作的最新电影首映以来就是奥斯卡夺奖热门,尽管光芒被《四眼天鸡》遮盖,但2880万美元的成绩已经很不错,这部片子带来的广泛评论和宣传似乎在告诉人们,奥斯卡,已经开始了!(魏保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