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女子首次驾驶帆船逆流逆风环游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逆风逆水游世界

  新快报讯 航海最重要是“顺风顺水”,但英国一名女子却要反其道而行,要成为全球首位独自驾驶帆船逆流和逆风环游世界的女性。

  料须150天为顺风两倍来自南安普敦的32岁女子卡法莉,将于11月20日由朴次茅斯启程
,预料她这次“逆风逆水”的环游世界之旅,需时大约150至160日。早前另一名女子麦克阿瑟,在二月的时候亦完成了环游世界的旅程。不过,她所用的是传统顺风顺水的方式,所需的时间不足72天,比卡法莉预计需要的日数少一半。卡法莉接受访问时俏皮地说:“你可以问我和麦克阿瑟之间,到底哪一个比较聪明。但我只需要完成整个旅程就算是成功,其它的都是红利。相反,麦克阿瑟则全程都要与时间竞赛,我就没有时间限制。因为我就是创造纪录的人,这或多或少减轻我的压力。”

  本周开始准备卡法莉将驾驶“阿维娃”号帆船展开创举,她去年参加环球挑战赛便率领一个18人的队伍,驾驶“阿维娃”号经过相同的路线。“阿维娃”号挑战队的成员本周开始已密锣紧鼓,为卡法莉这次旅程做足准备,包括测试所有机械系统以及最重要的是,确保自动驾驶装置能妥善运作。(王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