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赛飞林依轮燃"孽火" "忘年夫妻"叙家族恩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41 新华网

  由何赛飞、林依轮、薛佳凝、翟乃社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孽火》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拍摄过《孽债》等剧的知名制片人蔡永瑞表示,这是一部表现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的戏,虽然取名《孽火》,但与《孽债》相比,年代、人物和剧情都完全不同,是一部围绕一个大家族两代人恩怨展开的悲情剧。值得一提的是,点燃这把“孽火”的恰是以温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何赛飞,而歌手林依轮则扮老她十岁,与她搭档出演了一对“忘年夫妻”。

  何赛飞:抓紧机会“装嫩”

  在《孽火》中,何赛飞演的是嫁入江南大家族曾家的大奶奶刘凤珍,因为当年的一个错误让她成为一个可怜又可恨的“坏女人”,最后用自己点燃的孽火葬送了生命。谈到这次与小自己十岁的林依轮搭档,她笑说“这下我可是‘萝卜干泡水———装嫩’”。其实,她在戏中大部分的戏都在角色的中年部分,倒是林依轮要做20岁儿子的父亲,在“扮老”上的挑战不小。

  其实,年龄一年年往上长,像这样“老少配”的机会对何赛飞来说越来越多。“我这个年龄要抓住机会,能演年轻角色的机会不多了。最好是年轻的戏有几集,但以中年为主,《孽火》就是这样。”她说。

  虽然在剧中演“坏女人”,但生活里的她已经是8岁儿子的母亲,因此,每每遇到这样的角色,她都要好好斟酌,想想和儿子一样大小的小朋友们看了电视剧是否会受到不好的影响,“我现在接戏,看到角色要饮酒、抽烟、偷情等总有顾虑,怕孩子看了影响不好。”

  林依轮:扮“大男人”不易

  在《孽火》中,林依轮饰演的是何赛飞的丈夫曾荣华,这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商人。对于扮演“大男人”,林依轮并非没有顾虑,“男人戏就是这样,往小了演容易,但是往大了演就难了。”好在导演侯克明对他很有信心,一番深谈之后,林依轮有了信心。第一次去试镜,他粘上胡子,穿上长衫,一旁的摄影师忍不住说了句“老开”。他不懂,问是什么意思,导演告诉他:“你成功了,年龄感不是问题,你放松去演就可以了。”

  虽然当初以唱歌出名,但从年初的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舞台剧《周璇》到后来的影视剧,林依轮目前大部分时间都在演戏。他告诉记者自己唱歌的老本行不会丢,但同时演戏的兴趣也会继续,“演戏最让人兴奋的就是遇到‘高手’,就像这次同何赛飞搭档,有功力的人能‘带’你,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好演员’”。记者邱俪华(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