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电影墙已开工 星光大道正在铺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13 今晚报

  本报三亚今晨电(记者丁晓晨)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天开幕,三亚街头已经遍布印有“百年电影时尚三亚”的大型广告牌,整个三亚被浓浓的“电影节气氛”笼罩。

  百年电影墙已在鹿回头广场开工建设。百年电影回顾、纪念百名明星手模等百年电影墙的三大部分和三大阶段方案日前新鲜“出炉”。电影墙设定为100米长、高6米,寓意中国电影走过的100年历史。

  据介绍,电影墙整个体积为1800立方米,展示内容分三大部分和三个阶段,即:100年电影回顾、电影节盛况展示、世界小姐大赛盛况展示。电影墙将通过大量老海报、明星剧照、电影情节片断、电影介绍等图片,以可视的形式回顾中国电影百年的经历,再现三亚“两节一赛”活动盛况。

  永久电影墙还将把到场的百余名明星的手模、体模、脸模和多项珍贵绝版的纪念品留在电影墙中,给三亚人民及游客再现美好回忆。据悉,电影墙是三亚为记录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历程在三亚留下文化沉积,以此提升电影节纪念价值和城市文化价值而建的,其最终将向国内首个永久性电影文化广场发展。临时电影墙将保留到明年春节后,直至永久百年电影墙建好。

  星光大道的铺设也初见端倪,根据星光大道方案设计,将在美丽之冠会场入口前铺设百米红地毯,以象征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届时明星、嘉宾将踏着这条有着特殊意义的星光大道走进会场。同时,美丽之冠会场外原有的红色雕塑将“包装”成明星签名板,明星在进场途中会在此停留签名。此外,星光大道还将在两边各摆设6只“金鸡”。星光大道两边则设置为观众看台和记者席。在会场外的空地上,将环绕美丽之冠张贴100张电影海报,以纪念百年电影华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