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车迷VSAutofans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听闻现在的爱车族们有了个聚会的天堂,带着一丝探秘的心情,记者来到繁华的湖南路,找到了这家“南京车迷店”。

  热情的张姓中年夫妇接待了记者。原来这家店是张老板的儿子开的,张老板一家都是狂热的车迷,他们爱车、懂车、养车并研究车。这家南京车迷店从今年5月开业以来,就成为了全家的心血结晶,张老板向记者神采飞扬地介绍起了橱窗里的精品宝贝。

  张老板先向记者介绍了该店的镇店之宝:德国Autoart公司生产的全世界限量珍藏版的奔驰车模。据张老板介绍说,该公司的车模以“模具精确、喷漆一流、堪称极品”而著称。记者看到了该车模以1/12的比例制造,每一个零部件都制作得极其精美,店主还特意将该车模打开,让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可以欣赏到该奔驰车模精湛的工艺。在记者正对该车模叹为观止的时候,张太太的一句话让记者深有感触。张太太说,车文化不仅仅是对车的文字见地,图片剖析,车文化更应该体现在这些微小的地方,这些艺术品更是活生生的文化品位。

  张老板对每一件宝贝都如数家珍,呵护有加。记者看到一盏很别致的台灯,该台灯以刹车盘作为灯罩,车轮臂为灯轴,NOS氮气加速旋钮为开关,造型相当别致,但该台灯的价格相当昂贵。

  刹车盘钟、减震弹簧手表、Lambozghini的纸镇、F1座椅的手机架螺丝相框,这些精美的饰品看得记者眼花缭乱。

  小店还有另一个镇店之宝——来自英国的防盗锁,该防盗锁的盒子上印有充满英伦风情的趣味

漫画,让人看后忍俊不禁。该店的另一大特色应该就是满墙的装饰贴纸。有国产的,有进口的,有卡通的,有怪异的,琳琅满目,让人挑花了眼。

  记者在这里碰到了一些车迷朋友。这些车迷多半二十多岁,不少还是从外国

留学回来的,他们喜欢将这里作为车迷聚会的乐土,常常十来个人聚集在不大的店面里,谈车经谈得不亦乐乎。许烨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