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东方国际模特大赛”学生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国历届名模上海大聚会

  本报记者 孙毅蕾

  11月5日晚,谢东娜、韦杰、佟晨洁、路易等中国历届当红名模出现在上海,出席“2005东方国际模特大赛”颁奖典礼暨“上海国际时装周”闭幕式。记者通过“新老对比”发现
,模特队伍的出身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学生唱起了本届大赛的主角。

  “2005东方国际模特大赛”整个典礼可以说是我国历届名模的一次大聚会。记者在现场看到,谢东娜、韦杰等当红名模都身着礼服来到现场。我国第一代模特———1980年成立的上海服装公司模特表演队队员彭国华、徐萍等也出现在现场。1995年,我国第一个国际模特大赛在上海举行,从该赛事中脱颖而出的路易、高飞燕等也参加了大聚会。

  由上海市政府主办的上海国际时装周,如今已成为继巴黎时装周、纽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东京时装周后又一国际时尚盛事。“东方国际模特大赛”作为时装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我国唯一一个由政府牵头主办的模特赛事。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在校就读模特专业的中国选手俞梦弦和王德枫分别获得了男女组冠军。东华大学教授张渭源认为,科班在读的学生唱起模特大赛主角,显示出我国模特队伍的培养正在向更加专业的院校模式转变。以前模特主要通过与服装公司时装队或者专业模特经纪公司签约,来开始自己的模特专业训练和职业生涯,但近几年来,模特院校得到了很大发展,担负起发掘新人、培养更全面发展的模特的任务。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