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上自己的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43 深圳晚报

  王菲半年前宣布无限期休假,但是只要有风吹草动,就是娱乐头条:王菲在乌鲁木齐登记结婚,王菲泰国度蜜月,王菲装修北京豪宅,王菲复出拍广告……王菲从来没淡出过,不信翻翻昨天报纸,家家都在娱乐版显著位置报道王菲怀孕的消息,怎么样?我看了这个消息很替王菲高兴,关于孩子,我从来认为,你说他(她)是爱情结晶也好,是感情维系也好,是生活寄托也好,对女人来说,孩子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王菲就要有第二份人生大礼了,真是受到老天眷顾的女人啊。

  前两天,大江南北的报纸刚刚因为李静的《静距离》出版,又集体把王菲和李亚鹏的情事搬出来爆炒了一把。李静在书里透露了一个小故事:“有次我们一起在广州吃饭,有一位朋友也是在劝王菲,为什么一定要跟李亚鹏。王菲说了一句话,‘你知道现在让我有感觉去爱一个人是一件多难的事,你说亚鹏他有可能骗我,有可能会辜负我,可是我如果一辈子都找不到爱一个人的感觉,那我多辜负我自己啊’。”

  王菲的话让人感慨不已,真是说得再有力量不过了,让所有操闲心的人收声。王菲的宣言就是:我为我自己爱一个人可不可以?当然是太可以了,爱情之军对垒,最幸福的是付出爱的一方,这个境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如果说女人爱一个有钱人就可能被抛弃,如果说女人爱一个靓仔就可能被骗,如果说女人爱一个比自己小的男人就可能输得很难看,如果说女人爱一个比自己年长得多的男人,可能被舆论针对……因此产生的千万戒条足以让世上百分之七八十的女人孤独终生……况且所有这些可能的反面也许就意味着幸福呢。其实,对一个女人造成最大伤害的,往往是匹配条件让舆论相当心平气和、唯独自己没有感觉的婚姻,味同嚼蜡,那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辜负。更何况,没有品相差错的婚姻,你仍然不能保证永恒,仍然不能保证忠诚,仍然不能保证没有辜负繁衍。女人这辈子可能被辜负,可能辜负别人,这些都没有关系,只要自己不辜负自己,就不算失败的人生。人生短暂,尘埃很快落定,没有悔意,只有爱过,这是一个高度,跳过去了,就体验到了。

  再引用一点《静距离》里的素材,李静的老公黄小茂和王菲十几岁就在一起玩,黄小茂说王菲就是个孩子,她除了音乐什么都不懂,而且她是一个一旦谈恋爱世界里就全是爱情的人。可不是吗,王菲每次恋爱,都是倾情付出,她买房子买车给她爱的大小男人,为什么不可以呢?只要她买得起,只要她快乐。时至今日,王菲已经不仅仅是歌者王菲了,她是一个为自己活着的女人,爱上了自己的爱。

  作者:黄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