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汉:年近60不再折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在沪见到了前来宣传新片《紫玉金砂》的秦汉。风流蕴藉的气度,轻漾微笑的神情,不紧不慢的语调,怎么看,秦汉也不像是个年近60的人。

  寻找新鲜感

  《紫玉金砂》以宜兴紫砂壶为线索,剧情横跨清朝和民国两个时代,秦汉在剧中一人
饰演两个角色:潘天赐和他的儿子潘四爷,这两个人都是爱紫砂壶如命的人,最后都以身殉壶。秦汉评价道:“这两个角色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与以往我在爱情片中的形象很不一样,可能观众不是很喜欢,但我却觉得他们还不够奸诈。”

  秦汉说,《紫玉金砂》与他以往的戏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以情节取胜,它题材比较特别,人性写得比较多,情爱戏基本没有。秦汉选择这个戏主要是为了寻找一种新鲜感。为了体会人物的感情,秦汉还特地到宜兴拜师学习鉴赏紫砂壶。秦汉说:“我以前一点也没有接触过紫砂壶,因为我这个人性子比较急,喝茶品壶对我来说很不适合。对紫砂文化就更不了解,所以导演决定先让我到宜兴去体验生活。在紫砂壶大师家里,大师让我选一个壶,我仔细挑了一个,竟然是最便宜的……经过锻炼,不能说我现在已有多高的造诣,但是地摊货和好壶基本能分辨出来了。”

  不勉强突破

  作为琼瑶戏的首席小生,秦汉曾经很想突破自己,在接拍了最后一部琼瑶戏《海鸥飞处彩云飞》之后,他尝试了多种角色,喜剧的、反派的、硬派的,还剃光了头出演《南京大屠杀》,甚至躲到幕后当导演、制片人等,但是无论怎么折腾,秦汉都找不到感觉。在经过一番尝试之后,秦汉不再勉强自己,他笑着说:“我发现观众还是喜欢看到穿华服,开名车,住洋楼,谈情说爱的秦汉。我知道之前的尝试都不成功,我现在不会硬要求自己突破,演一些不适合的角色。”于是,秦汉开始接一些自己喜欢的戏,如《紫玉金砂》。

  对于现在新一代“琼瑶演员”,秦汉淡淡地评价道:“他们演戏的方式和我们不同,比较小孩子一点,有隔了一代的感觉,不过我还是能认同他们的表演。”

  教子很有“方”

  秦汉的儿子孙国豪一直陪在父亲的身边,已经出演过《白发魔女传2》《特警新人类2》的孙国豪又是演戏又是主持,是个多面手,《紫玉金砂》的片方已有意邀请他担任续集男主角。秦汉说,自己曾经很排斥儿子入行演戏,刻意不帮他。在朋友的推荐下,孙国豪加入《白发魔女传2》剧组,要去香港拍戏时,孙国豪在机场问秦汉,到底该怎么演戏?秦汉拿出笔,匆匆写下一些多年演戏的经验,如“不要迟到”“与剧组工作人员要好好相处”等。在整个拍戏过程中,他故意不闻不问,惹得孙国豪一肚子委屈。直到如今,秦汉才微笑着说:“他这部戏演得还真不错。”本报记者周铭

  秦汉(左)和儿子 胡晓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