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鹅亮翼万千羽毛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艺)昨日的羊城仍然维持着28℃的较高气温,杂技芭蕾《天鹅湖》正在进行国际版的最后修改,总编导赵明虽患重感冒,但仍和全剧组百多号演员一起,开始了每天10小时的集训。

  新增加的各色高科技道具和魔术手法的运用,使新版《天鹅湖》更具光彩:前半场结束前出现的那只长达14米的巨型黑鹰,将挥翅掀起千万根洁白的天鹅羽毛;“天鹅”和“黑
鹰”也将在“国际版”中凌空悬浮,天鹅要按照黑鹰的意志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

  为了让修改后的国际版真正实现“杂技+芭蕾”的技术要求,杂技团从柏林国家剧院芭蕾舞团请来了编导刘军,集中加强团里主要演员的芭蕾训练。扮演王子B角的金维一一段20秒左右的过场戏就要练上半个小时,而黑天鹅的B角余婉清更是因为“挥鞭转”的姿态欠佳,被训得哭成了泪人。

  杂技芭蕾《天鹅湖》演出一场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