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蒙苏童来沪解读名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菁)文学永恒的魅力、名家与名著的相映成辉使得上图讲座“名家解读名著”系列自开办以来场场爆满,继王安忆、叶辛、钱理群、陈映真、余华等名家纷纷登台之后,本月19、20日讲坛又将迎来两位中国文坛重要人物——先锋派代表苏童和学者型大家王蒙,他们将与沪上读者畅谈《包法利夫人》和《红楼梦》两部中外名著。

  《包法利夫人》是法国现实主义文学大师福楼拜的代表作,作家以简洁而细腻的文笔
,描绘了一名充满浪漫、迷恋幻想的女子爱玛的婚姻和爱情经历,再现19世纪中期法国的社会生活。由《妻妾成群》《红粉》《妇女生活》等典型作品走入读者视野的作家苏童,十分擅长女性题材。此次讲演他将从《包法利夫人》出发,发掘人物的灵魂,阐释经典的魅力。

  多年来,王蒙一直谦称自己是《红楼梦》的爱好者,他将《红楼梦》的阅读与生活的理解结合在一起,喜欢在一次又一次的阅读中不断感悟、发现,《红楼启示录》《王蒙话说<红楼梦>》等接连问世,让人们看到一位当代文学大师与一代文学巨匠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汇与碰撞。此次讲座中,王蒙将“放谈《红楼梦》诸公案”。

  两场讲座均为公益性质,参加方式详见www.jiangzuo.org。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