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了《喝馄饨》南京还有“浩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55 南京晨报

  晨报讯近日,一支南京土生土长的乐队———浩特乐团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起点》,这也是江苏首张乐团流行原创专辑,实现了南京流行原创乐团出专辑的梦想。昨天,该团的团长、团员以及乐团长期填词人张正荣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用南京资深音乐人刘天华的话来说,南京的流行音乐一直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尤其是流行乐团这一块,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在全国举足轻重的作品和乐团产生,这两年来
霸占着“夫子庙庙歌”的也基本上都是非本地音乐,惟一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大概就只剩下《喝馄饨》了。

  “《喝馄饨》是个不错的作品,但是难道我们就不能有其他更好的音乐了吗?”浩特乐团的团员们都在问自己。这个成立于1999年的乐团,也和零点、五月天等一样曾经在酒吧演唱,但他们并不甘心就这么被埋没,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

  一碟花生米,一瓶二锅头,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浩特的几个团员创作出了《南京1937》,“当时是看了舞剧《1937》,很受感动,我们就想说为什么南京没有自己的关于1937的音乐呢,于是一个晚上就把这首歌给写出来了。”主唱阿伟介绍说。

  刚刚在《梦想中国》夺得冠军的吴文璟和浩特的团员们也是好朋友,对于选秀这样一个平台,他们笑说关于乐团的选秀太少,而且还很谨慎地表示:“我们觉得选秀黑幕好像很多。”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