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演员笑谈美食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作为“韩国文化观光庆典之寻访大长今”活动的明星嘉宾,在韩剧《大长今》中扮演“崔尚宫”、“小长今”和“皇帝内侍”的三位演员终于和上海记者面对面。

  “崔尚宫”矜持有余

  虽然没有荧屏上的阴险恶毒,但“崔尚宫”甄美莉总让人觉得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距离感。

  昨天记者采访时,甄美莉有些行色匆匆。翻译解释称,甄美莉下午3点半就必须赶往机场。甄美莉告诉记者:“我演了20多年的戏,拍《大长今》前都是演好人。结果,演完《大长今》,很多制作公司都来找我演坏女人。”“崔尚宫”是宫廷御膳的料理高手,甄美莉也对美食颇有研究。她表示:“虽然一般的韩国料理我都会做,但是,小孩子还是比较喜欢吃妈妈做的菜。我会做小孩子最喜欢吃的辣年糕。韩国饮食很有特色,除了中国人很喜欢的饺子和面汤外,韩国小吃也很棒,一定不能错过。”

  “小长今”最惹人爱

  和电视里那个“小长今”一样,昨天赵廷恩依旧惹人爱怜。

  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她不遗余力地夸奖起韩国:“我推荐大家去韩国的锦山,那里的人参很出名,生吃都对身体很有帮助。我拍《大长今》累了的时候,就会吃一片,精神马上就好了。韩国的泡菜和酱汤也很好……”听说中国小朋友很喜欢自己,赵廷恩不免有些害羞:“希望中国小朋友也能坚强、健康的成长,听爸爸妈妈的话。生活中会有挫折,但是请大家一定要坚强哦!”对于大家的夸奖,小丫头很不客气地照单全收:“只要有人夸我,我都很高兴。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觉得自己是有点漂亮的。至于聪明嘛!和吃什么没关系,是本来就聪明,而且不害羞,对自己有信心。”在大家的一再鼓励下,小家伙唱起了《大长今》主题曲《希望》。

  “皇帝内侍”遭冷落

  尽管来华之前就明白自己此行不过是个配角,但扮演“皇帝内侍”的李京源面对媒体的冷遇,还是不免有些尴尬。

  当本报记者于心不忍向他提问时,他激动地一再致谢。一句“我已经等了很久了”,引来众记者一片善意的笑声。他告诉记者,他本人也是李英爱的粉丝。“这次来中国,接触到很多中国女记者、女编导,发现中国女性也很坚强,也有长今的影子。”李京源指出,中国的一些电视剧很有特色:“比如在韩国收视率很高的中国电视剧《成吉思汗》,就让我看到了韩剧所没有的一种气势。”说到韩国的旅游及美食,生活在汉城的他特别推崇江原道:“那里拍过很多韩剧,比如《冬季恋歌》啦!而且,最近那里会有盛大的冰鱼节,可以享受钓鱼和滑雪的乐趣。至于美食,韩国包饭一定会得到中国人喜欢。因为,它一点都不辣,又有很多蔬菜配在一起,味道真的非常好!”或许真的对记者的提问心存感激,记者会后,李京源特别跑来向记者道谢,赠送精致的小礼品,一再表示“将来我成了大明星,就只接受你的采访”。(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