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索个人领地———充满气息的卧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卧室是这个家中唯一没有工作气息的地方,是人们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后最好的休息和独处的空间,是个完全自我的领地,具有私密性、独享性。南京龙瑞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王一江对此颇有一番见解,他认为卧室应具有安静、温馨的特征,要从选材、色彩、室内灯光布局到室内物件的摆设都要经过精心设计。

  材料选择

  卧室风格体现出女主人最柔美的一面、最细腻的一面。小小空间,承载着儿时的童稚、少女时代的幻想、成熟女性的欲望。卧室材料的选择,完全出于女性自我心理需要以及潜意识的自我保护。卧房应选择吸音性、隔音性好的装饰材料,触感柔细美观的布贴,具有保温、吸音功能的地毯都是卧室的理想之选。像大理石、花岗石、地砖等较为冷硬的材料都不太适合卧室使用。窗帘应选择具有遮光性、防热性、保温性以及隔音性较好的半透明的窗纱或双重花边的窗帘。若卧室里带有卫生间,则要考虑到地毯和木质地板怕潮湿的特性,因而卧室的地面应略高于卫生间,或者在卧室与卫生间之间用大理石、地砖设一门槛,以防潮气。

  照明设计

  女孩子的心理有谁会明白呢?两三个女伴轻声昵语,诉说彼此的悄悄话,或叹或怨,柔和的光线,令人舒缓,不自觉的敞开自己谨慎的心房,多愁善感的不为人所知的一面,躲藏在光与影中。卧室是休息的地方,除了提供易于安眼的柔和的光源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以灯光的布置来缓解白天紧张的生活压力,卧室的照明应以柔和为主。卧室的照明可分为照亮整个室内的

天花板灯、床灯以及低的夜灯,天花板灯应安装在光线不刺眼的位置;床灯可使室内的光线变得柔和,充满浪漫的气氛;夜灯投出的阴影可使室内看起来更宽敞。

  色彩设计

  注重时尚与品位的她,需要有色彩作为自己的标新领异,丰富而有张力的色彩,犹如一只花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但即使再坚强的女孩子都有她“柔性”的一面,需要一个可以完全内心小女人的空间。卧室的色彩应避免选择刺激性较强的颜色,一般选择暖和的、平稳的中间色,如乳白色、粉红色、米黄色等。

  摆设布局

  有时候漫不经心的举动,往往是女主人别出心裁的巧妙设计,有种“小角落,大文章”感觉。龙瑞装饰主任设计师王一江最后还特别强调:养精蓄锐,有一张温馨的床至关重要,人的一生有1/3时间在床上度过,睡眠需要及舒适度已被看作重要之事,因而床铺的摆设直接影响到人的睡眠状况,建议床铺摆在靠墙角的地方,床头靠向墙壁的一侧。家具与床铺至少要间隔70cm,以便走动,室内的家具陈设应尽可能简洁实用。探索您的个人领地——充满着您味道的卧室,或童心未泯,或清香芬芳,或小女子羞答答,或成熟韵味,或个性刚硬,或……(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