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庭家居张洲:现代室内设计的风格倾向是简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以简洁的表现形式来满足人们对空间环境那种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这是当今国际社会流行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的简约主义。而现代人快节奏、高频率、满负荷,已让人到了无可复加的接受地步。人们在这日趋繁忙的生活中,渴望得到一种能彻底放松、以简洁和纯净来调节转换精神的空间,这是人们在互补意识支配下,所产生的亟欲摆脱繁琐、复杂、追求简单和自然的心理。

  简洁并不是简单,简洁是优良品质经不断组合并筛选出来的精华,是将物体形态的通俗表象,提升凝练为一种高度浓缩、高度概括的抽象形式。简练出的新概念,摒弃传统的陈俗与浮华,它多半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手法,与人们的新思想、新观念相统一,达到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的境界。简洁,是一种自然规律,是文化提炼,是大家手笔。“既雕既琢,复归于朴。”(庄子语)简洁也不是缺乏设计要素,它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创作境界。在室内设计方面,不是要放弃原有建筑空间的规矩和朴实,去对建筑载体进行任意装饰。而是在设计上更加强调功能,强调结构和形式的完整,更追求材料、技术、空间的表现深度与精确。用简洁的手法进行室内创造,它更需要设计师具有较高的设计素养与实践经验。需要设计师深入生活、反复思考、仔细推敲、精心提炼,运用最少的设计语言,表达出最深的设计内含。删繁就简,去伪存真,以色彩的高度凝练和造型的极度简洁,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前提下,将空间、人及物进行合理精致的组合,用最洗练的笔触,描绘出最丰富动人的空间效果,这是设计艺术的最高境界。

  简洁就是线条简练、造型整洁,同时也是浪漫的怀旧气息与前卫风格的完美结合。

  南京美庭家居城市峰尚·张洲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张洲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