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帕瓦洛蒂来沪演出玩“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昨晚,曾有“高音C之王”的帕瓦洛蒂告别巡演澳大利亚站在布里斯班谢幕。歌王在全场几乎沸腾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双眼湿漉漉地离场。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作为巡回演唱会中他最看重的收尾演出,上海演唱会的终场曲,他将在《托斯卡》和《波希米亚人》两段经典咏叹调中择其一。

  歌王告别澳洲演出之前已于10月22日、29日和11月5日在墨尔本、佩思、悉尼上演。令
人惊诧的是,即便宽容的歌迷并不苛求古稀之年的歌王唱响高音C,但帕瓦洛蒂竟于29日晚佩思演出接近尾声时,奉献了《托斯卡》和《波希米亚人》两段经典咏叹调,并用多个胸腔共鸣高音C,引来长达十几分钟的喝彩与鼓掌。

  由于帕瓦洛蒂在结束11月12日新西兰演出后,下一站就将在上海为他的告别世界巡回演唱画上句号,昨晚演出后,当被问及12月6日晚在上海以什么曲目收场时,老歌王显然还没拿定主意:“如果要与开始相呼应,那么我会唱《波希米亚人》,这是我最爱的一首。但是《今夜无人入眠》差不多也算是我的招牌曲目了。”帕瓦洛蒂表示,自己绝不会轻易放过“最后一次品味面对歌迷喜悦”的机会,也决不会让他的歌迷失望。尽管帕瓦洛蒂并不放弃在沪演唱高音C,但他坚持认为,高音C并非衡量演出水准唯一标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