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孀向法院递交诉讼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咪咪)著名艺术家陈逸飞遗孀宋美英昨天向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讼状,状告陈逸飞前妻之子陈凛,要求“依法合理地分割遗产”。法院接受了诉状。

  陈逸飞于4月10日因病突然去世,未留有任何遗言。据宋美英委托律师张鲤庭介绍,从5月始,其合法继承人宋美英及长子陈凛、次子陈天多次协商,签署了“陈逸飞继承人会议纪要”,明确本着协商的方式,解决有关遗产的界定、分割及债务处理,尽力避免诉讼,以
免影响陈逸飞先生的形象。在纪要中,陈凛要求分割50%遗产,包括陈逸飞生前欠前妻的钱。宋美英表示,只要陈凛出具相关债权文书,同意依法在遗产中优先予以处理。

  但此债权文书迟迟没有拿出来。7月20日,3位继承人和陈逸飞弟妹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书”,确定了遗产的分配方案,即宋美英及陈天得遗产总额的72.5%,陈凛得遗产总额的22.5%,陈逸飞的弟妹各得2.5%。可这“协议书”形同一纸空文,一直未能执行。

  张鲤庭说,宋美英要求通过司法渠道解决遗产分割实属无奈。陈逸飞逝世后,有不少债权、债务需要清理。在这种情况下,宋美英不得不通过司法程序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打电话给陈凛求证,陈凛回答:“我是尊重中国法律的人,我不会大吵大闹,一切按法律来办事。”

  据律师介绍,陈逸飞已知遗产共4300万元,分三部分:不动产住房9处,买入价为1500万元;委托美国马波罗画廊已售或未售艺术品标价为2500万元;保存在宋美英和陈凛处艺术品多为半成品,估价300万元。而其经营或入股的11家公司,初步评估为资不抵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