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将赴俄罗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解放日报
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将赴俄罗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伍斌)即将作为本届艺术节闭幕大戏的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国际版尚未亮相,就已获得了国际演出商的争相邀约。记者昨天获悉,《天鹅湖》明年将马不停蹄奔赴世界各地,3月在俄罗斯的演出近日率先敲定,第一站就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演出。

  从各国演出商那里得到的信息表明,在沪搭建首演平台的杂技芭蕾剧《天鹅湖》,不但使战士杂技团的全明星班底有了集中展示绝活的机会,同时也为历史悠久的中国杂技以整剧形式走向国际市场开创了全新模式。该剧以完整剧情整合包装节
目,被认为符合目前国际马戏杂技界发展的主流方向。《天鹅湖》目前有意向的国外巡演计划包括5月的马来西亚、7月的日本,以及10月以后的德国、匈牙利和以色列巡回演出。2007年,这部新作还要去美国进行巡演。

  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章认为,俄罗斯是《天鹅湖》的故乡,能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演出颠覆传统演出形式的《天鹅湖》,确实是一种挑战。克里姆林宫大剧院有5500个座位,条件非常好,那里的观众也特别挑剔。有意思的是,《天鹅湖》给那里的票务销售系统出了道难题,它不是杂技又不是芭蕾舞,但又有各自的影子,最后俄罗斯的票务系统都只能打上“中国版《天鹅湖》”的字样。正因如此,该剧在俄罗斯已引起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