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淇和张震早就是一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26 南方都市报

  凭着侯孝贤新片《最好的时光》,舒淇和张震双双被提名今届金马奖的最佳男女主角。最理想的结局,当然是两人可以双双获奖。那么,就算《黑社会》和《功夫》的势头如何,台湾代表还算争回一些面子。要知道,张震和舒淇乃彻头彻尾的地道台湾人,百分百纯正不含杂质。

  近月来,媒体一直炒作舒淇和张震的绯闻,一时说他俩同居;一时又说两人携手出席
新闻发布会时眉目传情,掩不住热恋的“真相”。那么,他们两个,是否真的在谈恋爱呢?这点,恕我无可奉告,原因是我也真的不清楚!但我却可以告诉大家,舒淇和张震,绝不是因为今次合作侯孝贤电影才“擦出火花”,很多年前,他俩早就合作过,银幕上早就是一对。

  那套电影很有来头,但记得电影本身的人却很少。片名叫《第一次亲密接触》,改编自同名畅销网络小说,那位作者痞子蔡(蔡智恒),才真的是网络作家第一人。

  但《第一次亲密接触》的主角却并非他俩,而是陈小春,和一位后来也不知去向的新人,她饰演女一号“轻舞飞扬”。舒淇和张震,只是配角。那位导演金国钊是台湾很出色的广告片导演,可惜这部电影处女作,未能打响名堂!

  很少内地影迷能真正说出张震的从影历史。张震的成名作是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这部片有些像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然亦有人说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有些像《牯岭街》。)张震就像夏雨一样,凭那少年形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然后,他恍惚该有什么作为,直到王家卫拍《春光乍泄》,最后回到台北的一段戏,张震才露面出场!从此,张震加入了王家卫的阵营。

  其间,泽东公司叫张震到北京学表演,所以张震的曝光率不高,除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他拍的另一部片,就是名扬四海的《卧虎藏龙》。

  张震因为成为王家卫的御用演员而备受瞩目。侯孝贤看上他和舒淇,最主要原因,就是他俩都是台湾新生代。

  至于舒淇的入行故事,大家都清楚了,不必我再赘叙吧!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