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发起举办“大话十年”征文活动,名导刘镇伟“钦点”三甲 大话西游 十年之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由本报娱乐部发起,联合新浪网共同主办的“大话十年”征文活动即日启动。今年是刘镇伟导演、周星驰主演的大话系列影片《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诞生十周年,12月22日大话系列终结篇《情癫大圣》即将上映。在这套风靡一代人10年的经典影片即将唱响终结最强音之际,本报娱乐部与新浪网联合推出此次征文活动。不仅可以为所有喜爱“大话系列”电影的影迷提供广阔平台,畅谈影迷心声,回顾十年青葱岁月,更有机会与大话系列之父,导演刘镇伟亲密接触——刘镇伟将钦点征文三甲,并亲自颁发奖品,与
获奖者畅谈他的“大话十年”。内地影迷终于可以见到大话系列之父。

  十年“大话” 十年青春

  1995年,由刘镇伟导演周星驰、朱茵、莫文蔚、蓝洁瑛、吴孟达、罗家英等主演的影片《大话西游:月光宝盒》、《大话西游:大圣娶亲》诞生,这两部影片经历了前冷后热的“冰火两重天”,并成为影坛传奇。影片1995年在香港上映时,票房惨败,口碑寥寥,导演刘镇伟黯然离开香港。内地引进删剪版《月光宝盒》上映后同样不受观众待见,并决定不再引进《大圣娶亲》。奇特的是,与大银幕的惨淡成反比,这两部影片以音像制品的形式在大学校园开始暗暗流传,到了1997年左右,大话系列成为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人最为推崇的一部电影。解读大话系列的论坛纷纷设立,更有人著书立说讲述“大话精神”。影片的经典台词更是广为流传,不少年轻人不仅可以大段背诵,还用这些台词向爱人求爱。周星驰、刘镇伟成为年轻人的精神偶像。时至今日,已经成为大导演的周星驰在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演讲时,还时常被要求与影迷一起背诵台词。今年,在加拿大隐居多年的刘镇伟再度出山,找来新生代影星谢霆锋、阿Sa、范冰冰,打造大话系列终结篇《情癫大圣》。影片将在12月22日上映,与观众共赴这个等待了十年的约会。

  与“大话”之父零距离

  为了纪念十年经典,本报娱乐部联合新浪网共同举办“大话十年”征文活动。此次活动从即日启动,到12月23日截止。华语传媒电影大奖评委进行初次评选后,刘镇伟导演将亲自阅读入围文章,评出三甲。预定在2005年12月29日,刘镇伟导演将亲赴广州,参加由本报主办的“大话十年”征文颁奖礼,亲自向获奖作者颁奖,并与所有大话影迷面对面交流。

  参加办法:读者可撰文讲述自己看“大话系列”影片的感受,讲述1995-2005年,十年来自己经历的人生道路和感悟。并在2005年12月23日前将文章发送到邮箱qddszw2005@vip.sina.com。本报和新浪都将刊登部分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