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今日开幕 施瓦辛格顺路参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三亚记者付军)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在三亚开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电影节只评选“金鸡奖”,由大众评选出的“百花奖”则将在明年电影节上举行。对今年与往届电影节不同之处,中国电影家协会负责人昨日说:“今年的最大变化是港台演员也能参评金鸡奖,同时除颁发国产电影奖外,电影节还将首次颁发国际影奖。”

  针对今年“金鸡奖”的评选规则,中国电影家协会负责人说:“评选的总体规则是不
会变的,肯定仍是以突出电影的表现力为主。针对今年港台片参加评选的趋势,我们的评选工作也作了一些细小的调整。”对今年的评委人数的变化,他说:“以前评委是25名,去年简化评委只有17名,今年可能会恢复到23名或25名,恢复评委人数是希望可以更加公平地对一些电影做出选择。”

  在前期的宣传中,“金鸡”组委会列出千人名单,其中国外影星包括妮可·基德曼以及斯皮尔伯格,昨日俞小一肯定地说:“施瓦辛格肯定会来。他这次是参加北京举行的一个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将顺路来三亚。邀请的其他国外明星尚未确定是否到来。”对之前宣称的张艺谋、章子怡等人参加的消息,电影节组委会说:“要到11月10日晚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