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郭写毕《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0 每日新报

  仇宇浩

  新报讯 【记者仇宇浩】自7月24日受命创作小说《无极》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的不辍笔耕,郭敬明创作的小说《无极》终于在日前完稿。配合电影《无极》的公映,小说《无极》将于本月底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据悉,对于自己创作的10万余字的小说《无极》,郭敬明非常满意,他还表示,相信陈凯歌导演看过之后也会很满意。

  虽然对小说情节讳莫如深,但郭敬明透露,他对自己喜欢的角色均用了很重的笔墨。譬如对于张柏芝所饰演的“倾城”,郭敬明就坦言自己早已被张柏芝的美丽气质折服,所以他在塑造“倾城”一角时,重点刻画了其倾倒众生的美貌和催人泪下的命运,“相信读者看后会觉得这是一位与电影中很不一样的‘倾城’”。

  郭敬明将《无极》定位成一部“魔幻小说”,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是在跟《哈利·波特》的风,“《哈利·波特》和《指环王》里有魔法、巫师和怪兽,这全是西方的一套东西。《无极》是中国式魔幻,其中的人物、建筑和服装都极有中国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