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贝奥武夫》 安吉丽娜-朱丽变成“钉子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43 新华网

  拍摄罗伯特·赞米基斯“真人动画”《贝奥武夫》

  咦,这是谁?看上去有点像安吉丽娜·朱丽,可脸上却钉满了“钉子”!原来,朱丽在为大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的新片《贝奥武夫》(Beowulf)进行“动作捕捉”。

  《贝奥武夫》根据北欧神话改编,采用的技术和赞米基斯去年推出的《极地特快》一
样,都是由真人先演一遍,用“动作捕捉”技术把演员的关键动作输入电脑,转化成动画人物的相应动作。赞米基斯开创性的成就是把人物表情的“动作捕捉”大大地细化,这也就是安吉丽娜变成“钉子脸”的原因———在她的脸上贴了超过200个钉头状的传感器,一颦一笑都会被仪器捕捉下来。这些传感器记录下来的位置数据将组成一个能活动的“数字面具”,戴在虚拟人物的脸上。另有50个传感器粘在她的紧身衣上,从各个角度捕捉她肢体的每个动作。

  《贝奥武夫》讲述一个斯堪的纳维亚英雄(雷伊·温斯顿“扮演”并配音)从可怕的怪物格伦德尔口中拯救丹麦人民的故事,“扮演”怪物的是曾经在《霹雳天使》中扮演反面角色“瘦骨仙”的克里斯平·格罗弗。

  这部影片可谓众星云集,除朱丽和两位主演外,被“捕捉”的还有安东尼·霍普金斯、约翰·马尔科维奇等明星。(记者刘铮)(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