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盛典今启幕 百年电影时尚三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05 新华网

  迷人的海韵,醉人的椰风。在中国电影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今晚将在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三亚启幕。这是一次电影与时尚的精彩互动,是阳光沙滩和声画艺术的美妙结合。两岸三地的电影名流、120位来自五大洲的世界小姐的亮相,更将使风景秀丽、旖旎如画的三亚异常热闹。12日晚,CCTV-6还将在第一时间为观众呈现这一盛典———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

  从今日起至12日,这里将上演2005年度中国电影盛会。椰风海浪沙滩相伴、欢歌妙舞笑语相随。生逢这样的盛事,每一位中国影人都会为之骄傲。此次“影节”,除“国产新片展”、“港台影片展”、“金鸡国际影展”和“2005中国电影论坛”等活动外,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组织评选出的“百年中国电影,百位优秀演员”的颁奖活动,也将在这里举行。

  秉持着“百年电影,时尚三亚”的主题,本届“金鸡奖”将是一次让观众开门见“奇”的盛会:红地毯仪式明星与120位世界小姐齐登场,这是以往任何一个颁奖典礼都没有过的先例,1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美小姐,是多种文化孕育出的美的代表,在象征着中国电影百年历程的百米红地毯上,她们将与中国电影明星一起,辉映三亚的夜空;为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在红地毯的尽头,每位嘉宾都会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祝福写在纸上,装进特制的漂流瓶中,而其中的玄妙将在晚会即将结束时予以公布;晚会开场不再是传统的歌舞表演,而是别出心裁地请来功夫乐队、隐藏乐队、龙门阵乐队以及CMCD乐队四个优秀的RAP说唱组合,他们将在劲爆的音乐声中登场,在绚丽动感的灯光中起舞,一曲Hip-Pop风格的《电影中国》,将中国电影百年的历程、历届金鸡奖的盛况,以及2004年中国影坛的大事、趣事一一展现,使震撼视听的时尚劲爆之风扑面而来。

  “既传递中国电影百年的厚重和博大,又洋溢海滨城市三亚的时尚和浪漫”,是此次金鸡奖颁奖典礼的主旨。整个颁奖典礼的高潮,也因此会充满温馨浪漫的气息,九位出生在1905年———2000年百年时间里的电影人,将分别代表他们那个年代的人,最后将祝愿放进漂流瓶,然后由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小演员,把这个承载了无数祝福的漂流瓶送到海边,让它载着中国电影人的梦想越漂越远……

  在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之际,选在三亚举办中国电影这一盛事,自然拥有许多有分量的节目。在主持人张国立的介绍下,三个名为“百年光影”的短片,将带领观众回顾中国电影百年的辉煌历程,随后,袁泉和庾澄庆将首度公开演唱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的选段《借来的灯光》,表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对青年人,对电影的特殊情愫;由箜篌演奏的17首经典电影主题曲,用它曼妙的方式,娓娓诉说着一部部经典影片;歌手许巍将演唱电影《独自等待》的插曲《蓝莲花》;来自台湾的歌手周传雄的经典曲目《男人海洋》,则将晚会推向尾声,最具分量的奖项———最佳故事片奖也将随即揭晓。(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