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林忆莲再牵手 陈凯歌欲邀二人献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昨天,记者在北京采访时意外获知,陈凯歌有意邀请李宗盛与林忆莲联手主唱《无极》的主题曲。如果谈妥,这将是李宗盛与林忆莲二度为陈凯歌的电影合唱,前一次是1994年《霸王别姬》里的经典之作《当爱已成往事》。如今,两人真的“当爱已成往事”了,能否抛开恩怨再度“牵手”,成为业界一个期待。

  林忆莲:可以考虑

  陈红告诉记者,之前考虑到国际市场,原本想找欧美明星来演唱《无极》主题曲。甚至还计划过请席琳·迪翁或惠特妮·休斯顿这样的天后级歌星,后来仔细思量,还是觉得应该由中国人来唱比较合适,于是想到了曾经合作过的李宗盛和林忆莲。

  当年两人合唱《当爱已成往事》时,林忆莲刚刚转投到李宗盛所属的滚石唱片,两人天衣无缝的演唱令这首歌成为华语歌坛的经典之作。而两人的感情也是在那时萌发,之后更一发不可收,“冒天下之大不韪”,李宗盛与发妻离婚,成全了与林忆莲的“天作之合”。十年转眼成烟,如今《当爱已成往事》歌犹在耳,歌词内容竟已成真。

  《无极》方面认为,虽然目前两人已经离婚,但还是有因工作再度合作的可能性。为此,陈凯歌日前还特意去香港拜访了林忆莲。林忆莲表示,可以考虑,但要做许多说服工作,并协调多方关系。因为,不只是她同李宗盛的关系今非昔比,而且他们已分属不同唱片公司。

  李宗盛:到时再说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正在北京参加某新闻发布会的李宗盛,向他询问此事。他表示:“(他们)还没有找到我这儿来。”记者追问,如果找到你,你会否应允?他没有否定,只说:“事到临头再看吧。”但之后,记者遇到中国台湾地区著名音乐人周治平,谈及此事,周却表示:“我们都听说过此事,不过在我们看来,两人再度合作有一定难度。”据悉,如果李宗盛答应陈凯歌的邀约,他将依照《无极》现有主题曲的旋律再行创作,相信以他的才华,必定再留佳作于世。(新闻晨报;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