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伦敦举办中国清朝宫廷艺术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18 黑龙江日报

  英国皇家美术学院7日向新闻媒体开放了来自中国故宫博物院的400件皇家珍贵藏品。

  这次题为“1662-1795:中国清朝三代皇帝展———盛世华章”的里程碑式的展览于8日晚开幕。展览将通过中国清朝三代皇帝统治时期的400件作品,聚焦中国最后一个王朝最强盛时期的丰富艺术及文化内涵,是英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宫廷艺术展。全部展品中有95%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其中,130多件为绘画、书画作品,此外还有玉器、青铜器、瓷器、漆
器、皇袍、皇宫家具、西洋仪器、武器和大典盔甲等,是故宫博物院出借国外展出的规模最大、最为全面的一次。

  皇家艺术学院历来有举办世界杰出文明展的传统。据报道,1973年至1974年举办的“中国考古发现展”曾吸引了77万多参观者。

  该展览的展期为5个月,将持续到明年4月结束。

  (新华社电)(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