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挖掘华人原创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49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等主办,北京音乐台、台北之音等50家电台协办的“2005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传达“鼓励原创音乐”的宗旨,从民间吸收更多、更好的原创音乐。罗大佑、李宗盛等著名音乐人出席了会议。

  昨天的发布会邀请了众多音乐界名人到场,罗大佑、李宗盛、周治平、童安格、许巍
等一一登台亮相,这几位无一不是创作型音乐高手,从中不难看出这次活动追求原创音乐的坚定态度。主办方表示,请这些音乐名家前来就是想为华人原创音乐把把关。几位大腕一致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够促进华人原创音乐的迅速发展,还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从中挖掘出有潜力的人才,年轻人一定要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把自己的优秀创作展现在听众面前。

  本次活动以鼓励年轻人创作为宗旨,在全球华人范围内挖掘好的音乐作品。大赛采取先进的网络实时报名方式,官方网站?鄄songwriter.org目前已经开通。“2005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还将邀请由全球百余名著名音乐人组成的评审团进行网上评审,活动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2月31日,评委们将从报名作品中选出十个优秀作品,除了分别获得等值新台币10万元的奖金外,这些作品还会收录制作成合辑,所得收入将作为下一届“全球华人音乐创作大赛”的筹备基金,继续推动这样的音乐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