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卫视“励志女人”系列剧点亮荧屏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3:06 南方网
  南方网讯前段时间电视荧屏流行“长今热”,一个来自古代朝鲜的宫女,为什么令中国观众如痴如醉?30岁以上的观众也许还记得,小鹿纯子是儿时的青春偶像,阿信的命运曾经拨动多少母亲的心弦。是呀,《排球女将》、《阿信的故事》……就像今天的《大长今》一样,女主人公的命运让我们魂牵梦萦。这三部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具有共同的特点:在题材上,都是“励志剧”;在内容上,都表现女人的坚韧和不屈。在传统意识里,女人是弱者,莎士比亚的名言——“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可以佐证,所以表现坚强女性的作品就会
格外引人瞩目,尤其容易打动女性观众。

  承接着这股“励志剧”热潮,广东卫视及时推出了“励志女人”系列,从11月12日至明年1月5日陆续播放《不能没有你》、《深呼吸》、《家有九凤》、《年年岁岁年年》等四部堪称中国现代版《大长今》的励志剧。剧中表现了这样一群女性:她们不乏女性特有的柔情,却又坚韧如疾风中的劲草,腰虽弯却不会折断,不管遭遇多少挫折,从来都不向命运低头!她们都是像“大长今”一样的女人,她们的坚韧、聪慧、善良,让人钦佩、赞叹、怜惜……喜爱励志剧的观众千万不可错过!

  《家有九凤》女人唱主角

  由《空镜子》、《浪漫的事》掀起的“平民风潮”,导演杨亚洲一时间接到了十几部“平民戏”剧本,最终他选择了著名编剧高满堂创作的《家有九凤》。本剧还是高满堂继《刘老根》之后推出的最得意之作。在《浪漫的事》中快人快语的朱媛媛,这次将让人们大吃一惊,此次《家有九凤》中朱媛媛饰演的女主角七凤是一个蔫蔫的角色,是类似于刘慧芳的贤良却也悲苦的女人。在剧中扮演母亲的是李明启,相信大部分观众记得最清楚的是她所扮演的反面角色,比如《还珠格格》里阴险、邪恶的“容嬷嬷”。这次她要演一个通情达理、饱经沧桑、大智若愚的“好母亲”。

  《家有九凤》讲述的是母亲和9个女儿从1976年粉碎“四人帮”一直到今天,20多年坎坷生活的故事。一个普通人家,老妈妈在丈夫去世后经历20年风风雨雨把9个女儿拉扯成人。三个女人一台戏,一家9个女儿一个妈,你说该有多热闹!以平民导演著称的杨亚洲执导该剧,贯穿全剧的除了有温馨感人的亲情之外,时代的变迁也被融入到《家有九凤》之中,杨导以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三个时期分上、中、下三篇来演绎故事,反映出大时代变迁的历史内容,是一部即好看又深刻的作品。
广东卫视“励志女人”系列剧点亮荧屏 (图)
《不能没有你》

  《不能没有你》

  这部都市情感剧探讨的是“爱情”与“婚姻”这个社会化的主题。一个是8年前有负于自己的初恋情人,再次相逢已是商界巨子,并且用执着的追求打动你,一个是有恩于自己的丈夫,相濡以沫多年默默关怀自己,在轰轰烈烈的爱情和平淡朴实的婚姻面前,该作出如何的选择?《不能没有你》的女主人公江婉如选择了充满激情的爱情。然而,如愿以偿的她反而更为困惑和不安,幸福眨眼不见了,经过痛苦地挣扎,她终于选择回到前夫身边,应证了那句“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人生道理。

  加盟该剧的演员是一批实力派明星,近年来荧屏的中生代力量侯勇、刘之冰分别饰演江婉如的前夫和初恋情人,女主角则是近年声名鹊起的女演员潘雨晨。连一向演惯了《DA师》和《冲出亚马逊》硬汉、军人形象的侯勇,也破天荒在剧中诠释了一位之前为出人头地而背弃恋人,之后又因重大经济问题受到了法律制裁的反派角色,侯勇表示,之所以接拍这部戏是想摆脱以往的戏路,挖掘出自己的另一面。虽然侯勇的此番尝试算不上真正意义的“变脸”,不过还是给观众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