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妻儿争遗产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菁)今年4月10日因病突然去世的著名艺术家陈逸飞,生前应该不会想到,在他溘然辞世7个月后,他的妻儿会为了遗产分割之事对簿公堂。昨天下午在浦东棕榈泉花园陈逸飞遗孀宋美英的住所,宋及其代理律师向媒体表示,昨天上午宋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有关起诉状,被告是陈逸飞与前妻之子陈凛,法院已收下材料。

  据悉,陈逸飞的合法继承人为其妻宋美英、长子陈凛、次子陈天。陈凛为陈逸飞与前
妻张芷所生,近年来参与打理陈逸飞的商务事宜;幼子陈天为陈逸飞与宋美英所生,年仅5岁,由其母监护。由于陈逸飞不曾留下遗嘱,因而宋美英自今年5月便开始代表自己与儿子陈天,与陈凛协商分割陈逸飞的遗产,然而在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后未有结果,终于只能通过司法渠道解决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应约来到棕榈泉花园,走进

别墅,只见一身玄衣、眉宇含愁的宋美英在3位律师的簇拥下端坐
客厅
,由律师张鲤庭代其发言。

  张鲤庭强调,宋美英要打遗产官司完全是被迫的无奈之举,别无选择。随后张律师介绍了陈逸飞的继承人双方此前就遗产分割进行多次协商的概况,矛盾焦点在于遗产分配比例:今年6月,陈凛提出与宋美英对半平分遗产,称陈逸飞上世纪80年代与其母

离婚时曾答应予其母一笔数额巨大的钱款,达百万美元,但至今尚未给付,他现在要求的一半遗产中包含其母所享有的债权。当时宋美英表示,只要陈凛出具其母对陈逸飞的债权文书,即同意在遗产中予以处理。目前,陈凛还没有出示相关文书。7月20日,在有中间人参与的情况下,宋美英、陈凛及陈逸飞的弟妹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书”,确定了遗产分配方案,即宋美英与儿子陈天得遗产总额的72.5%,陈凛得遗产总额的22.5%,陈逸飞的弟、妹各得2.5%,但陈凛却表示不愿按该协议书办理。

  9月28日,陈凛的委托律师向宋美英的律师表明,陈凛坚持要求分得陈逸飞遗产的50%(包括其母的债权),并规定了最后回复期限为10月8日,称若超过期限陈凛就将在美国按照法律程序行事。张鲤庭说,宋美英无法接受陈凛的这一“最后通牒”,只得诉诸法律。不过,他们还没有得到陈凛在美起诉的消息。

  陈逸飞遗孀宋美英昨神色凝重

  浦东棕榈泉花园外景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