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逃出一片生天 Fox新剧《越狱》美国大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8 新华网
  《越狱》剧情:监狱里的人不惜一切代价要出来,而这位名叫迈克·斯克非尔德的工程师,却不惜一切代价要进去。这个男人故意去抢银行,目的只是为了把自己送进监狱。原来他的弟弟林肯·巴日欧是一名死刑犯,但他坚持认为自己是被诬陷的。于是迈克进入监狱,尽力帮他越狱并证明他无罪。

  迈克之前进行了周密的计划,甚至在胸前刺了监狱的草图,但是到了监狱后,他发现自己低估了监狱看守的能力。最后,他只能一步步来……但是,距离弟弟的死刑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
逃出一片生天 Fox新剧《越狱》美国大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据《南
方都市报》报道:10月中旬的美国版《娱乐周刊》,对9月开始的新电视季进行了大型盘点,其中《越狱》(Prison Break)以极具魅力的男主角、出色的创意和严密紧凑的故事,当选为最佳新剧的第一名。早在8月29日美国电视淡季,Fox就一口气放了两集《越狱》。结果收视率极好,Fox官方网站说共有1800万观众收看了《越狱》,而尼尔森的收视统计还显示,这个数字创下了电视淡季七年来最高的周一收视纪录。

  主流媒体纷纷纷纷以“创新”、“革命”这样的字眼来称呼《越狱》,预测其将成为Fox本电视季最成功的新剧集,也是整个北美电视圈最成功的新剧。最近许多被力捧的热剧,如《迷失》(Lost)和《靓太唔易做》(Desperate Housewives)纷纷安排暂停两周播出,来避开NBA赛事直播风头,只有《越狱》敢向NBA赛事叫板,可见Fox对其信心十足。(面包)

  剧情

  迈克尔受过良好教育,是个白领建筑设计师,收入丰厚并且住着高级公寓。但是从剧集一开始,他就一心盘算着蹲进监狱。为此,他刺了文身,并手持军火抢劫了一家银行。在朝天开了几枪之后,迈克尔束手就擒,并在法庭上完全放弃了辩护。他只对法官提出一个要求,找个离芝加哥最近的监狱服刑。法官被他干净的经历和富有亲和力的外表所打动,答应了。于是,他和哥哥林肯关到了同一个地方——狐狸河监狱。他的哥哥林肯已经在狐狸河关了一阵子,并且一个月后就要被处死,罪名是谋杀副总统的弟弟。迈克尔坚信林肯是无辜的,他要在30天内救林肯出狱。

  现在电视评论人发觉,由于过多重复的赞誉,已经使得他们无话可说,找不到针对《越狱》的新鲜评点了。《越狱》,大概把一部新剧的所能做到的成功做到了最好。

  越狱绝招

  任务:30天越狱

  《越狱》天才地将“越狱”和“政府阴谋”结合到了一起,这两个传统的卖座元素被完好地嵌进了一个故事里。故事一开始就用三分之一的篇幅讲监狱外的故事,大主教被杀,林肯的儿子卖大麻被抓,林肯杀人案的污点证人“意外”身亡。看似无关的线索集中起来,渐渐指向了一个涉及到政府高层的阴谋,而这个阴谋让林肯背上黑锅,这样林肯和迈克尔在监狱里自然是麻烦不断。监狱长看中了迈克尔的建筑学知识,要求他帮助自己搭建建筑模型。白宫的高级人物下令提早在监狱里“处理”掉林肯。典狱官、监狱里的黑帮老大、胆小怕事的同屋以及一场意外的监狱暴动,都给迈克尔的越狱计划带来了想象不到的麻烦。看起来,在30天内成功越狱真的只能是一个神话了。

  人物:男一号够酷

  在商业电视网播出的这个前提,就决定了《越狱》一定要能连续不断地给观众带来兴奋点和刺激,否则没有什么人能有耐心看完一个超长的挖地洞秀。Fox电视网选中了文特沃斯·米勒作为男一号迈克尔的扮演者,他成了吸引观众持续观看的主要元素。

  这个长着一双大眼睛的魅力男,天生有一副无辜而又亲和的容貌,很容易让观众产生怜惜爱护之心。同时,米勒坚硬笔挺的脸部轮廓,又表达出了人物坚强的一面,从而避免让迈克尔这个角色变得过于秀气奶油。尼尔森的收视率统计显示,这样一部绝对偏男性化题材的剧集,居然吸引了超过52%的女观众,不得不说是和男主角的成功选择有关。

  噱头:文身里藏地图

  新颖的元素能让观众产生从未有的刺激。第一集结尾,迈克尔告诉林肯说,这家监狱几年前的翻修其实就是我做的,黑了400万元搞了个豆腐渣工程,所以有很多漏洞。林肯问,可是你有图纸吗?迈克尔一脱上衣说,有。整个工程图,都隐在宗教文身里了。这样的噱头还有很多。

  《越狱》还有着一群出色的配角,生性多疑的典狱官,有着痛苦童年经历的变态杀人犯,林肯那位不屈不挠坚持翻案的律师朋友,两位制造虚假谋杀案的真凶,林肯的叛逆儿子等,都是塑造得相当生动的。这些配角既能使荒诞的越狱故事变得信服,也能让剧迷们多一些谈论的话题。况且,观察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本身,就是一次有趣人生体验。(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