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今晚鸣放 数百明星照见证电影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在三亚开幕,届时有44部国内外参展影片在台上争奇斗艳,超过1000名老中青影人、嘉宾、媒体记者参加今晚的开幕式。

  开幕晚会将由曾经在纽约向中国电影开炮的著名文化人苏舒阳父子亲手操刀导演。晚会将取消领导讲话,最特别的是数百明星嘉宾将首次上演“海滩登陆”的好戏。登陆后,嘉宾们将穿过“电影凯旋门”,踏上百米星光大道,最后抵达百年电影明星签名墙前。

  在鹿回头广场,展现中国电影百年历史的百米电影墙已安装完毕。这幅长百米高6米的电影墙收集了数百名中国电影史上各个时期的代表明星照,包括观众非常熟悉的赵丹、金焰、王莹、秦怡、潘虹、林青霞、张曼玉、巩俐、陈红、章子怡等。

  明星“大部队”从今天开始陆续抵达三亚,出席今晚开幕式的明星、嘉宾包括吴贻弓、田华、于蓝、王晓棠、谢铁骊、陶玉玲、王心刚、岳红、李行、柯俊雄、苏有朋、牛群、黄宏、汤镇业、汤镇宗等。

  记者昨天从

中央电视台有关人士处获悉,著名歌手周传雄、许巍将作为表演嘉宾,献唱本届金鸡电影节颁奖典礼。(耿晶 徐珊珊 高虹)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