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中尉的女人》作者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英国著名作家约翰·福尔斯的出版商7日宣布,这位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的《法国中尉的女人》的小说作者5日在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家中病逝,享年79岁。

  福尔斯1926年3月31日生于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个小镇,父亲是烟草商人,母亲是教师。福尔斯曾短期就读于爱丁堡大学。之后,1945年至1947年,他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服役两年。1963年,他的小说《收藏家》一出版就大获成功,成为当年畅销书。福尔斯于是立刻辞
去薪水低微的教职,成为一名职业作家。他的写作生涯长达40多年,所创作的多部小说都是畅销书。他还写过一些短篇故事、诗歌和非小说类作品。

  1988年,福尔斯罹患中风,两年后,和他相依相伴33年的妻子伊丽莎白去世。此后,福尔斯只出版了日记集等极少量作品。他晚年一直深居简出,很少参加社会活动。他的出版商说,福尔斯“讨厌玩著名作家的游戏。他只想呆在莱姆里吉斯自家花园里。他热爱的是大自然、鸟和花朵,而不是人群”。把《法国中尉的女人》改编成同名电影剧本的,是今年刚拿了诺贝尔文学奖的英国剧作家品特。这部影片由梅里尔·斯特里普主演,夺得了1981年度奥斯卡大奖。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