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话剧院排演美国百老汇热演剧目《怀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茆雷磊 左卫)一部以最快速度搬演至国内的美国百老汇剧目《怀疑》,11日起将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由国家话剧院排演的这台剧目是今年托尼戏剧奖以及普利策戏剧奖的获奖作品,目前仍在百老汇热演。

  国家话剧院排演的《怀疑》由总政话剧团导演汪遵熹执导,这也是今年国家话剧院继《琥珀》《红尘》之后的第三出新创剧目。去年和前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国家话剧院分
别搬演了同获2002年托尼奖和普利策奖的剧目《求证》以及《哥本哈根》,此番引进《怀疑》,其速度之快在中国话剧演出史上还是第一次。

  《怀疑》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1964年在纽约一个天主教教会学校里,老修女怀疑神父对一个黑人男生有不轨行为,于是不顾一切地开展一系列维护教堂圣洁的行动,但她掌握的全部“证据”仅仅是自己的内心感觉和另一位修女含糊不清的观察……

  《怀疑》的编剧约翰·P·尚利是美国当代著名剧作家。除了《怀疑》在2005年连获普里策、托尼和纽约剧评三项戏剧大奖外,他还获过奥斯卡最佳电影编剧奖等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